close
關於新進教師開學前準備事項 (急)



光纖網路申辦優惠網址:http://adsl.mydosi.com/?kdc=87926&kdc2=po

你好喔  私校是私立沒有錯
既然你是縣立的  那就是公立學校
我就以公立學校情形回答嚕


1. 我還不知道我要教的科目是��麼 (面試時說有可能會再讓我再教另一個科目)
請問這個問題需要問學校哪個單位
這個問題可以問貴校人事室或是教務處的教學組
快開學了,或許現在就可以打電話問問或親到學校了解比較好
你也要先知道教哪些年級才好備課(備課是指準備教學內容)
對了,也可以跟教務處詢問該科目是用哪個版本的書,也可以跟教務處要書


2. 什麼時候可以拿到教師的課表 和點名單
適各校而定
但是快接近開學,或許現在有的學校就已經出來了
課表可以跟教務處教學組要課表
課表比較重要
點名單是還好,開學後再要就可以
通常學務處都會發點名單給各班或各老師
假設沒有的話,開學後可以問問學務處即可

3. 每堂課的課程進度 學校會提供嗎 還是可以自己安排
其實各科都有教學進度喔
看看你是教哪一科的
去找那一科的領域召集人,通常剛開學都會集合各領域老師召開教學會議
就是討論各科進度
如果你不知道召集人是誰,可以問教務處,或是問教同科的老師都可以

4. 開學當天我該去哪邊報到
你還沒正式報到呀?
通常錄取後的老師,會被通知準備正式文件到人事室報到喔
如果你剛考上時,已經到人事室報到過了,填寫基本資料了
就不用再報到了
要是你目前都還沒進人事室,記得一定要去人事室報到喔

不知道你有沒有接導師
如果有,開學當天要進班級處理班務喔

5. 之後可能會接一些行政事務 請問行政事務是包含哪些事情
要看是接哪一處室哪一組的行政
承上一題的報到
因為你有要接行政,看是再哪一個處室,開學時記得跟該處室主任見個面
主任會告訴你要做哪些行政業務,或是主任會安排前一任組長跟你交接
老師兼行政只有兩個處室可能性較高,不是教務處就是學務處
輔導室也有可能,但通常輔導室都是輔導老師來兼行政

6. 我是約聘一年的代理教師需要每天都到學校嗎 還是有課再去就好
這個問題問教務處會比較清楚
而且還要考慮到你要接行政的問題
如果你行政接的是組長,就一定每天都要到校

7. 代理教師 會有自己的辦公坐位嗎
有阿,尤其是你又有接行政,座位也有可能在處室裡

8. 開學前有什麼是老師該準備的
我是建議你先問清楚自己要教哪些科目(課表先拿到手)
萬一開學當天你有課,比較不會慌亂
第二個部份就是接行政的部份,問清楚比較好
是接組長?還是其他行政協助?
如果是接組長就比較麻煩,開學前如果能交接好事最好的

9. 如果在學校有課堂空檔的時間 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嗎
大部分是可以的啦
我也看過有老師沒課時就自由上網、聊天等等的
但是問問身邊的同事比較好喔

10.在同事間我年紀算滿小的 請問怎麼稱呼同事比較禮貌
禮貌又正式的稱呼是:黃主任、陳老師、李組長等等
比較熟了之後:也可以稱呼XX學長/學姊,或是XX姊

加油 祝你順利喔




光纖網路申辦優惠網址:http://adsl.mydosi.com/?kdc=87926&kdc2=p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俞琳遜禽賬檬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